今天賴床賴到10點多才起床
11:30出門到中華街吃午餐
點了碗雲吞麵 AUD 11.3
明明請她弄小碗一點,怎麼還是那麼大碗QQ


用完午膳前往Darling Harbour(達令港)
達令港本身的名字即充滿著浪漫寓意
來到這邊的情侶們感情必定會更加融洽
吵架的來這邊應該也會和好吧XDDD
但其實其命名來由是以第七任新南威爾斯州總督-芮福·達令中將命名的呢!

此區有不少重要的公共設施和景點
舉凡雪梨水族館、澳洲國家海事博物館……等

沿路也有許多的酒吧餐廳讓旅人及過客稍作歇息
據說晚上這裡的生活更是精采萬分
景色也和早上有不一樣的呈現
而且在每個禮拜六的晚上9點都有煙火秀喔!!
有意前往的人可以特別安排一下時間

中間的主橋非常漂亮,別忘了繞上去走走
達令港既然是港口,當然有雪梨最長見的交通工具Ferry (渡輪)可以搭乘囉
往海事博物館再往裡面走一點即可到
Pyrament Bay搭乘ferry前往Circular Quay

不需要買票,只要在入口處用opal卡tap on就好

在搭船的地方,也會有電子班表
讓旅客可以清楚知道現在前來的是往哪裡的航班
若真的怕搭錯,在上船前可以問一下船員
或是上官網查詢,但通常很快就有一班

官網:Transport sydney ferry


這趟ferry真的好值得
人少且海很乾淨,沒啥味道又寧靜


沿途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遊艇經過
可想見澳洲人是多麼懂得享受生活

在船上還遇到好心伯伯幫我拍照
他說他曾經在30年前去過台灣呢
而這次是來雪梨渡假的
也已經預計好在雪梨歌劇院舉辦的演出
但票價不匪就是了

他也提到他有親戚就住在雪梨
隔天會開著私人的遊艇再帶他環一次雪梨港灣
聽著就覺得好羨慕啊啊啊!!!!


途中我們從遠近馳名的 Sydney Harbour Bridge(雪梨橋) 下經過
雪梨橋橫跨雪梨港連接雪梨商業中心區與北岸
因其特別的外觀而獲得「衣架」這個外號
每年澳洲的跨年煙火晚會也是於此處舉辦施放
不來朝拜一下,可別跟我說你來過雪梨啊!!!

壯闊無比的鋼鐵大橋與獨特外型的雪梨歌劇院相互揮映
不時有成群的海鷗翱翔於天際
如此愜意的生活,要我生活在這我都願意
且這個渡輪要我搭幾次都甘願




之後抵達Circular quay後下船再刷一次卡就行囉


下船後往左邊走個5分鐘內
澳洲的著名地標 Sydney Opera (雪梨歌劇院)
但不知為何我內心卻沒有很激動?反而非常平靜
不知是否太常在電視及網路上看到
讓我好像有親身看過他好幾次的錯覺
倒是雪梨港灣大橋還更令我印象深刻呢

Sydney Opera為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
更是少數在20世紀落成即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例子
特有的帆船造型與雪梨這樣的港灣城市不謀而合

從這裡也可以再次感受雪梨港灣大橋的宏偉
在這樣的美景下來杯啤酒與下酒菜正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走到劇院底下,除了有售票亭、紀念品店、寄放行李的地方外
也有一面牆面展示著劇院的興建歷史
而因為參觀內部需要約 AUD 40
所以打算在外面走走就好,但看了別人進去參觀的照片後
現在超級無敵有夠後悔的啦啦啦
這樣的意思就是我非得再去澳洲玩一趟不可啊
(哈哈,根本就在為自己找出去玩的理由)

當近看雪梨歌劇院的牆時,不知為何我想到的是台灣古早的浴室磁磚
(該不會興建此劇院的建築師曾來過台灣XDDD)

繞到劇院的後面,又是另一種景緻
就連海獅都被澳洲人慵懶的習氣給感染了
居然就這麼大喇喇的躺在這曬日光浴

走著走著,發現遠處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
Sydney 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園)


此植物園全年開放,免費入園,不時也會舉辦活動

植物園就在劇院旁,這裡可算是觀賞劇院及大橋的絕佳位置喔!!

植物園裡頭不乏有歐式的建築,讓你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

往另一頭看,可以發現高聳的摩天大樓就在一旁
也就是說你上班到一半覺得不耐煩,可以就近跑來這偷偷放空(喂!搞錯重點)
而假日也不需要大老遠的往郊區跑就能夠享有世外桃園的愜意生活

明明人家只是擺張木椅在這裡
為何就有種浪漫的氛圍在這不停地散發出來呢!!

而澳洲的每個公園,佔地都非常廣大
若你想要在這野餐或舉辦聚會活動
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位置或是要提早來佔位!!!

隨處可見的歐式雕像

看到這叢生的竹林上也有類似台灣常見的"到此一遊"紀念

園區內有豐富多樣的植物,相信喜愛植物的人逛上一整天都不嫌累

這個階梯讓我聯想到日本電影"你的名字"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
只是這個比較走歐美風的相遇畫面XDD

福利大放送,別說我對你們不好~

絕對不是尿尿小童的天使小童~

感覺在這裡舉辦婚禮一定羨煞眾人!!!

喔,說個題外話
因為這裡樹林蓊鬱,鳥系動物眾多
若要來這裡散散步,最好戴頂帽子
要不然你就等著被"黃金"給砸中吧!
(沒錯,我就很幸運的被滴到2陀)

走著走著也要6點了
其實肚子已經差不多在叫了
索性趕緊找出口出去
殊不知出口正對面正是
State Library of NSW(新南威爾士州立圖書館)
一整個被它的外觀給吸引(免費參觀的喔!)

於是乎忘記飢餓的我又繞進去逛了一圈(美景當前!!!)

初進到舊式的大廳裡
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彩色玻璃窗以及雕刻細緻的廊柱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來到飯店還是美術館咧!!

再走進主廳,瞬間被眼前的畫面給嚇傻
這這這,是圖書館嗎?各位客官們怎麼看呢?



此圖書館除了現在看到的舊式建築
後來又興建了一個新館(新舊可以互通)
裡頭的設施及設備都與時俱進
除了舒適外也兼顧時尚摩登感呢
且圖書館也常常舉辦展覽(也是免費的喔)

其中比較小別的是,裡頭有間莎士比亞小房間
但不是經常開放,可以先上網站查詢,有些時間能夠免費參觀喔
 

於是乎在逛完圖書館後,沿著一旁的街道漫步
竟看到"SILENCE 沉默"的電影海報

接著在一處的轉角,隱約瞥見遠方的哥德式建築
原本下定決心要去覓食的我,腳又不自覺地往那走去

原來是St Mary's Cathedral(雪梨聖母主教座堂)
為天主教雪梨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1930年由教宗庇護十一世封為次級聖殿
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教堂,但不是最高的教堂
曾經毀於大火中
直到2000年才建成的雙塔成為該市的地標

我特別喜歡這種哥德式的建築風
光外觀就往往令人感到肅然起敬
當然內部的設計也非常的講究

挑高的設計讓空間有種寬闊深遠感


牆壁的兩側除了有精緻的彩繪玻璃外
也有一副副耶穌基督在當世的受難畫像

右邊的燭台很酷,當你隨喜後燭台就會被點亮(有種台灣點光明燈的概念)


而外圍的廣場更是拍攝婚紗的重要取景地
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囉!!!
之後真的餓到不行再走了
趕緊繞進westfield覓食
終於吃到了一個還不錯的食物
讓自己充實的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記帳:渡輪5.6、晚餐9.9、tomhall to train station2.36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大家自在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onkey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